花念(回归写字版)

🌺
萍水相逢皆是客.

【甜茶/日常】(3)鬼屋

*事情发生在重逢后

*主角添望,高天扬小辣椒友情出场

——


   盛望敲完文档上最后一个字,后知后觉有些累,打了个哈欠瞥见自己手机一下一下地亮屏,不知道抽了什么风。


     他用指纹解开手机,点开了微信,发现是高天扬那个二货在狂发他消息。


    [盛哥,呜呜呜,你大概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!!]


    [最近新开的一家鬼屋主题是精神病院你知道吗?!]


    [呜呜呜吓死我了,一把年纪了去什么鬼屋啊]


    [关键小辣椒还笑我!!]


    [盛哥你知道这关乎什么吗?!]


    [是男人的尊严!!]


    盛望捏了捏手指给他发了条语音:“鬼屋真那么可怕么?那你准备怎么找回你的尊严?”


    他认真工作完之后,因为太长时间不开口,声音有点哑哑的,拖着懒懒的调子。如果对面是江添,这种语调还会沾上些撒娇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高天扬猜到他现在有空,直接弹了个电话过来。


     “诶,盛哥,我跟你说,我跟黎佳是大中午去的,热飞了,添哥什么时候出差回来?我预约了下周一晚上的票,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去?”


    “你大中午去都吓成那样,不怕晚上去真撞鬼?”


     高天扬战术性沉默了一下,然后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:“主要是小辣椒,上次大中午都没吓到她,说不定晚上就有效了,那种女朋友哭唧唧地撞进怀里的情节一定会发生在我身上的!我偷偷连肝好几部鬼片,就是为了迎接那一刻。

    不过盛哥,你去过鬼屋吗,或者添哥去过吗?你们待会不会吓得报团取暖吧!”


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难以想象那个画面!!”


    说到有没有去过鬼屋,盛望从小到大大概只去过那么一次密室逃脱,勉勉强强和鬼屋搭点边。那天是他生日的前夜,他跟他哥敞开心扉的那一夜。在一个陌生但热闹的小巷,有一群人欢声笑语,还有那个没粘好的女鬼头套。


    想起这些过往,暧昧的、开心的点点滴滴,他的声音便不自觉带上了笑意:“怎么可能!定好时间,我跟江添准时到场。”


     第二天,江添一回家就被盛望拥了个满怀,勾着脖子被告知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 他笑着亲了一口盛望说:“这次你可别笑成那样了。”


     当年笑得前仰后合,上气不接下气的少年已经不断成熟,精致了眉眼,只是在某个或快乐或忧伤的瞬间冒出从前的影子,让人在前进的路上时时怀念。


    高天扬定的时间在晚上七点,江添和盛望早早出发吃了顿烛光晚餐,然后临近七点的时候在鬼屋门口同另外两人碰了面。


    门口有一个带着龇牙咧嘴面具的小姐姐,剪了他们的票根,做出一个请的手势甜着嗓音说:“欢迎来到某某精神病院,祝您平安。”


    高天扬拉紧了小辣椒的手,故作轻松道:“第二遍来了,没……没什么了。”


    小辣椒笑了一下,安慰似的捏了捏他的手。


    盛望看了他一眼,张了张嘴调侃道:“你第二遍来了,你熟悉路,要不你走第一个?”


     高天扬:……谢谢也是duck不必。


    门上的帘子薄如蝉翼,江添打头阵,掀开来就撞入一片黑暗里。


    “要拉着吗?”江添偏头问身后的人。


    盛望挑眉道:“你在怀疑我的胆量吗?”


    黑暗中,江添的笑声轻轻的,稍暖的气息落在盛望的耳边,有点痒。

    “我怕你走丢了,看外面的地图,这里挺绕的。”

    盛望给了他一拳,合着是在怀疑他的方向感。


    “走啊,江添怎么回事,前面不会有什么东西吧?”后面传来高天扬有点急切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没。”江添牵上了盛望的手回应道。

    前面有些微弱的光,他又拉开一张白色的帘子,于是在转角处就碰见了一张鬼脸。


    鬼听到动静,戏剧性地喊叫。

    鬼猛地凑近江添:“啊!!”


     江添条件反射地后仰:“……”

    高天扬隔了一米的距离,条件反射地:“啊!!!”

     随即 “嘭”  的一声,大概是高天扬走顺拐了,大喊一声:“woc!!我撞墙了!!”


     连带着小辣椒也惊叫:“高天扬!!你带我去哪!!”


    鬼被这隔山打虎的操作惊了一下,却还是非常有职业操守地按了墙壁上的按钮,一瞬间,四下里笑声袅袅而来。


    脚下渐渐染了红光,地板上有柔软的毛绒被映出不属于它都颜色,扫过脚踝,痒痒的。

    盛望再回头看的时候后面已经乌漆嘛黑的一片。转过头来也只能隐隐约约看到江添的脖颈,即使他们靠得很近。


    江添穿着白色的衬衫,着装一如当年悠闲干净。摒弃周围有些恐怖的环境,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。回首就能拥抱那些辛苦的岁月,落笔不停,抬眼梧桐满目 ,再去一趟繁华的小街,暧昧试探的目光相接,守卫当天,不畏将来。


    幸好,如今改变的是他们的身形由锋芒毕露变得干练,也从懵懂到相爱相携。


    这个鬼屋说大也不大,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,最后在一处拐角与高天扬他们又碰了面,一阵鸡飞狗跳后他们又报团前行。


    高天扬从某些方面来讲还挺靠谱,比如仅管他被吓得不行,也要把黎佳拉得紧紧的,绝不弄丢。


    盛望一边任江添拉着,一边观察着工作人员的面具,奇形怪状,有时还会重样。


    在某一个鬼凑近他朝他奋力嘶吼时,盛望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你们一天多少工资啊。”


    鬼刹那间顿住动作:???


    江添当场就没绷住,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鬼:我不要面子?


    有两位大佬在前面带着,高天扬也渐渐有了免疫力,等到走出了鬼屋,面上也一脸平静了。


    “鬼屋,其实还挺废耳朵的。”盛望的脑壳被高分贝的叫喊闹得嗡嗡的,不禁抬手揉了揉。


    高天扬一脸悲痛交加地看着他:“你跟添哥!鬼屋终结者!!”


    盛望笑说:“我们要相信科学!”


    最后各回各家,盛望坐在沙发上点开微信给小辣椒发了一条信息,关于高天扬希望女朋友哭唧唧撞进怀里的梦想。


    他抬了抬眼睫,恰好看到江添从浴室里出来,脑筋一转。


    “哥,你想不想看到男朋友哭唧唧撞进你怀里?”


    江添擦头发的手顿住了,然后脑袋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。


——

让他撞!!撞一辈子!!


感恩品读❤️

评论(2)
热度(28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念(回归写字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